般般不想吃芹菜

𝘿𝙤𝙣'𝙩 𝙘𝙖𝙧𝙚 𝙖𝙗𝙤𝙪𝙩 𝙬𝙤𝙧𝙡𝙙𝙡𝙮 𝙚𝙮𝙚𝙨 𝙩𝙤 𝙥𝙪𝙧𝙨𝙪𝙚 𝙮𝙤𝙪𝙧 𝙤𝙬𝙣 𝙡𝙞𝙜𝙝𝙩

费列罗 神子x猎户

  他摘下森严恐怖的面具 下面分明是一张少年的脸


里奥第一次见到克里斯的时候是在迎神会,少年身形单薄在神车上跳着迎神的舞蹈,花朵,火焰,彩色的编绳,飘扬的旗帜。彼时他还不曾知道少年的名讳,也未曾在少年的生活占据位置,但少年的身影却在里奥也不知道的情况下镌刻在他的心上,像一丛小火苗。

“嘿可以来帮帮我吗,我的衣服被勾住了。”清越的少年声音在里奥身后响起,看到是神车上的少年,里奥只是微微错愕,“神子”也会来野外吗。

但里奥也只是默默放下手中的物事,去帮克里斯解救他的衣服,繁复的花纹,精细的料子,嘿,还有流苏,究竟是谁告诉男孩可以穿这样的衣服来野外。里奥在心里默默摇头,这种孩子还是适合在城里生活,起码没有尖锐肆意生长的树枝勾住他的袍子。

“嘿,我叫克里斯,你叫什么呀?”少年的声音在里奥的头顶响起,隐隐带着笑意。袍子被勾住了还能这么高兴,这小孩是不是不太聪明。但里奥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克里斯,“嗯,我是里奥,在附近打猎。”,这袍子的流苏能不能去掉,这堆树枝也太烦人了,弄坏了小孩的衣服他会不会不高兴,里奥一边处理流苏和干枯树枝恋恋不舍的情况一边在脑子里胡思乱想。

“好了,你再走的时候避着点这堆烦人的树枝,他们可分不清什么是流苏什么是麻布。”里奥站起身拍拍自己的衣服,低头就看见了一双亮晶晶的眸子,老天爷呀,你可没告诉我神子阴森恐怖的面具下,是一张少年的脸。里奥也没见过有人的睫毛可以像最漂亮的太阳花一样绽放,“他像一朵花一样”里奥在心里咕哝。

“真是太谢谢你啦里奥。”克里斯笑的眯起了眼,漏出不太整齐的白牙,“你是猎户吗!我可以去看看你打猎吗?我还是第一次来这边。”说完克里斯好像有点不好意思,眼下腾起两坨红云。里奥更觉得这种小孩应该活在城里了,怎么可以和初次见面的人这么亲密呢?里奥第二次怀疑克里斯的生活常识是谁教授的。但他也只是皱了皱眉,“你不怕我是坏人吗?”这话可不是里奥乱想,他有一米九几,长得又不算面善,做的又是猎户生意,也是有小孩子被他吓到的例子,所以面前这个小男孩这么信任自己也让里奥感到有些新奇。

他低头看了看面前的小卷毛,是的,克里斯有一头卷发,像一只小狗,或者是一只小羊,没断奶的那种。“不怕呀,你刚刚还帮了我忙,再说啦要是你想对我做什么你早就做啦。”眼前的少年又笑的眯起了眼,“而且我也很好奇怎么打猎嘛。”里奥对撒娇的小孩子没办法,只好答应了克里斯,并且嘱咐他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喊自己,看到动物不要擅自行动。他说一句克里斯应一句,频频点头,但里奥仍然对克里斯究竟听没听懂存疑。只好分心出来保护克里斯了,里奥心里想着,这算是什么事呀。

“嘿里奥那有只兔子!”

“里奥这是什么呀?好漂亮的花!”

“里奥!里奥!你看到狐狸了吗!红色的!尾巴尖尖儿是黑色的!”

……

“嘿克里斯,你已经吓走五次我的猎物,你难道要我今晚上饿肚子吗?”里奥看着跑远的灰兔子,转身面对过于兴奋的小卷毛,小卷毛的眼睛湿漉漉的,鼻头和颧骨都红红的,额头上有没来得及擦的汗珠,整个人看起来都很可口。“可口”里奥走了一下神“哦天里奥你在想什么!可口的是那只灰兔子!”

“不好意思嘛里奥,我只是…我只是太兴奋了!我从来没有来过这里,也没有见过打猎,更没有见过这么多有意思的东西。”克里斯低着头,里奥只能看到他的发旋儿和翘着的小卷毛。里奥开始觉得是不是自己的话太重了,本来就是含夸张成分的,他怎么可能饿肚子,只是几只猎物而已,里奥安慰自己。但是话都说出去了,里奥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缓和气氛。

“里奥——”克里斯见里奥一直不出声还以为他真的生气了,伸出短手去拽里奥的衣角,“对不起嘛,你可以来我家吃饭!很好吃的!”小卷毛像是突然找到了绝妙的解决办法,仰着头看着里奥,眼里闪着细碎的光。

“呃——”轮到里奥语塞了,“没事的克里斯,只是几只小猎物而已。我刚刚是逗你玩的。”忍不住呼噜了一下克里斯的头毛儿,嗯,软软的,像克里斯这个小孩一样没有攻击性。

当然啦,接下来的几个陷阱,我们的猎户里奥还是一无所获,但是也不是完全的一无所获,起码小卷毛看起来更喜欢他了。

天色渐渐晚了下来,里奥看着身边的小孩儿,“你什么时候回家?”放小孩出门在外这么久没问题吗,里奥再一次怀疑神子家里的都是什么人,小孩在外面一个人呆这么久,居然不担心吗。

“哎?我呀,我是偷跑出来的,如果回去可能就不能出来玩啦。”克里斯摸了摸鼻头,感觉到小孩有点局促,里奥觉得该说点什么缓和一下。“哈那你刚才说带我吃饭是你唬我的咯?”

一句话让小卷毛打了个激灵,“不是不是不是不是,我不是唬你的,我是真的要让你来我家吃饭,但是现在不行。”看着小孩解释的眼眶红红好像要哭出来一样,里奥在想自己的幽默果然还是太超前了。

经过了一番解释之后,克里斯相信里奥没有怪他并且两人愉快的约好了过段时间去克里斯那里吃饭并且里奥就送他一只小兔子养,克里斯喜欢这种小玩意儿,克里斯喜欢,里奥就去弄,又不是什么稀罕东西。

“那你现在准备去哪,总不能一直不回家在野外呆着吧,这地方晚上可不太平,会有狼的。”里奥一边蹲下布下第二天用的陷阱,一边询问小孩的去向。

“我…我也不知道……”克里斯说话的声音小小的,“在家里太闷了,就想着出来玩,没想那么多呢……”里奥回头看着克里斯,小孩低着头搅着手,像是犯了错一样。可不就是犯了错,里奥在心里摇了摇头,小孩看起来什么都不懂,谁来教他做事情之前要考虑好后果呢,总不能指着自己吧。

“我马上就要离开这里回家了,等我做好最后一个陷阱,”里奥拿起工具准备找下一个好地方,“你呢?小孩,要不要先和我回家?”

“哎?真的吗?!”克里斯往前凑了一步,里奥只闻到一股淡淡的香,“嗯,总不能留你一个孩子在野外吧。”里奥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这里晚上还是危险的。”

“嘿我可不是小孩子!”

“是吗你今年多大”

“17岁啦!再过一年我就彻底成年了。”

里奥察觉到克里斯对成年的雀跃,“你很想成年吗?成年之后要做什么呢?”

“我呀”克里斯的语气盈着满满笑意“我成年之后就可以真正的去迎神啦,我从小就想着这一天了。”

里奥点了点头,他其实不太懂这些,只是每年都会看迎神会,那天会有很多人来他这买猎物做祭品。

“那祝你早日成年咯”里奥伸手揉了揉卷毛。 

里奥是个猎户,他的房子也充满猎户的气息,皮毛,木屋,燃烧的松木。

“地方小了点,不过也能将就着住吧。”里奥推开门侧身让克里斯进屋,小孩展现出好奇的样子。

“好暖和哦里奥。”小孩进了门便自来熟的坐在里奥铺了一层貂毛的椅子上。这小孩倒是不见外,里奥把门关上,顺手收拾了一下屋子。

在他收拾的时候,克里斯也没闲着,这里摸摸,那里碰碰,发出声音,提出疑问。里奥好脾气的一个一个的答着,你一句我一句的,距离被悄悄拉进。

评论(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